航天基地:按照“六查六看四提升” 固强补弱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来源: 航天基地纪工委           时间:2020-03-16 14:22

近日,航天基地纪工委会同基地党工委,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四摘四不摘”“三查三清零”目标,对基地对口帮扶的周至县富仁镇、骆峪镇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纪工委按照“六查六看四提升”的要求,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听呼声、查资料、看效果、访民生、谈心声”的方式,要求驻村干部克服新冠疫情影响,聚焦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监督执纪工作,防止松劲懈怠、精力转移,为基地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全力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工作。

在检查中,各检查组按照“查站位看决心、查到岗看纪律、查尽责看成效、查政策看巩固、查资料看作风、查落实看口碑”的标准,经过对标对表进行走访调查,按照“发现什么、整改什么”的原则,对每村存在的困难问题逐一分析,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通过“六查六看四提升”,纪工委主动发现问题,剖析根源、举一反三,消除隐患,提升工作质效。

检查组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学习走在前列。持续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精神要求,绷紧思想之弦,在求实、精准、清零落实上下苦功夫,解决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短板。要坚持结果导向,提升工作走在前列。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四摘四不摘”“三排查三清零”的工作目标要求,保障脱贫攻坚的成果有效。要坚持过程导向,提升作风走在前列。全体驻村干部要有风险意识,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精神,以扎实过硬的作风,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坚持目标导向,提升创新帮扶方式走在前列。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创新工作方式,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多措并举,因地制宜,按户施策,精准帮扶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做好脱贫户巩固提质升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