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银行:借助科技优势 压实防控责任

来源: 西安银行纪委           时间:2020-03-13 10:48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西安银行纪委在认真履行纪检监察监督执纪职责的基础上,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重心,层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结合金融机构自身特点和工作实际,精心编制疫情防控承诺书,开展疫情防控承诺书签订工作,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责任。

承诺书内容根据单位和个人在疫情防控期间所承担的工作责任、履行职责的不同,分别提出针对性承诺和具体要求。针对部门机构,西安银行纪委提出在责任落实、机制建立、内部管理、对外服务等方面13条具体承诺内容;对个人,则从遵章守纪、科学防控、禁止行为、职责履行等方面提出8条具体承诺内容。

同时,针对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西安银行纪委积极借助本行科技力量和网上平台优势,从企业微信平台搭建承诺书线上签订端口,防止因线下组织签订可能引发的疫情防控潜在风险。有关工作人员与科技人员加班加点,反复沟通测试,不到两天就迅速实现线上承诺书签订平台的搭建。平台搭建后,西安银行纪委第一时间将相关要求在企业微信群进行推送,同时针对签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协调解决,确保签订工作的顺利完成。据统计,在组织签订的2天时间里,西安银行纪委先后完成了全行33家总行机关部门、32家分支机构和2家控股村镇银行及3358名员工承诺书的签订工作,实现承诺签订全覆盖。

疫情防控承诺书的签订,切实增强全员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提升防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落细。特别是线上签订这一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要求所开发建立的签订新模式,得到签订对象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下一步,西安银行纪委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创新监督执纪方式,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强有力的纪律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