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加强工作统筹 疫情防控监督和纪检监察工作“两手抓”

来源: 经开区纪工委           时间:2020-03-13 10:44

近日,经开区召开纪工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在陕西省十三届纪委四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研究讨论《经开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并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和要求,对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工作统筹,坚持疫情防控监督和纪检监察工作“两手抓”,在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统筹安排好全年纪检监察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和工作报告,学深弄懂悟透、准确理解把握;要结合实际,修改完善全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立足职能职责,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要强化自身建设,认真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纪法业务,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