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工作

来源: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0-02-06 16:27

近日,市纪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在组长的带领下,深入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值守处室和局防控办、局疾控中心、局动检所检查了解武汉地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排查登记以及畜禽动物疫情防控情况,指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防控办等部门通力合作。以强化养殖场户、屠宰场等环节和区域防疫监管为重点,进一步组织养殖场户、屠宰场、运输车主开展“大清洗、大消毒”活动,开展与人类接触密切的动物相关传染病的监测和管理工作;严格动物检疫监管,加强动物限制调运管理。一律停止所有野生动物检疫出证,严格把控活禽检疫出证,配合市场监督、林业等部门开展野生动物等市场检查、路口查禁、封锁隔离;加大排查力度,积极开展武汉地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排查,全面加强农业农村从业人员的健康监管和疫病防控知识宣传及普及工作。目前,市农业农村部门共排查武汉返乡农民工3634人,发现发热并采取隔离治疗措施16人,发现亲密接触者并采取隔离措施9人。

纪检监察组要求,在干好工作的前提下注意自身安全,绝不能让自己染上疫情;要积极负责地开展疫情防治工作,绝不允许出现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要令行禁止,绝不允许出现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问题。对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出现的违法违纪和作风问题,一经查实,严肃处理,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