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方正出版社6月新书新盘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0-07-02 10:00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单行本) 

ISBN 978-7-5174-0676-1

本书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单行本。该法共计68条,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

二、《中国共产党人的故事》(第三辑)

ISBN 978-7-5174-0826-0

《中国共产党人的故事》(第三辑)共分为上、中、下三卷,全书收录近100名改革开放新时期优秀共产党人的故事。这些人中,有为群众殚精竭虑、鞠躬尽瘁的领导干部;有为科技夙兴夜寐、探索创新的科研人员;有为国家舍生取义、无惧死难的英勇战士;有为工作谨守职责、默默奉献的产业工人和农民……他们的故事本色质朴、生动感人,他们是平凡中的英雄,是激励我们前行的榜样。本书系2019年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中国共产党人的故事》第一辑、第二辑已于2017年、2019年出版。

三、《浴火摇篮》(信念与作风丛书)

ISBN 978-7-5174-0827-7

《浴火摇篮》系《信念与作风丛书》井冈山卷,通过党在井冈山的斗争历史生动诠释了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大革命失败后,共产党人“坚定执着追理想”,拿起武器继续战斗;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实事求是闯新路”,开辟出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依靠工农、发动群众,解决广大农民的土地问题,掀起了中国历史上亘古未有的土地革命风暴。本丛书系2020年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四、《星火燎原》(信念与作风丛书)

ISBN 978-7-5174-0810-9

《星火燎原》系《信念与作风丛书》中央苏区卷,主要着墨于党在土地革命时期的根据地建设史,生动诠释了仍然绽放着时代光芒的苏区精神。面对国家、人民的苦难和反动派的冰冷屠刀,中国共产党人凭着如磐的信念、滚烫的热血、不屈的脊梁,坚信自己的选择,践行自己的承诺,为主义而牺牲,虽九死犹不悔。“苏区干部好作风,自带干粮去办公”,正是苏区的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廉洁自律、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的真实写照。本丛书系2020年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五、《宝塔山高》(信念与作风丛书)

ISBN 978-7-5174-0811-6

《宝塔山高》系《信念与作风丛书》延安卷,带我们重温那段难忘的延安岁月。在延安,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斗争实践和学习马列主义理论过程中,不断锤炼意志、匡正作风、升华党性,在激情燃烧的岁月里一点一滴成就革命理想,在革命大熔炉里一锤一锤铸就为民之魂。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在中国近代历史的重重阴霾中,开拓出一片民主、自由、进步、幸福的新天地。本丛书系2020年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六、《开国兴邦》(信念与作风丛书)

ISBN 978-7-5174-0813-0

《开国兴邦》系《信念与作风丛书》西柏坡卷,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人在西柏坡这个小山村改变中国历史命运的700多个日日夜夜。从全国土地会议的打谷场,到七届二中全会的大伙房;从领袖们住的土坯房、穿的补丁衣,到人民群众浩浩荡荡的支前独轮车,无不诉说着革命斗争的坚定与艰辛。在这里,中国共产党人在“世界上最小的指挥部”里创造出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在这里,发出“决不当李自成”的豪迈誓言,信心满怀地走出乡村,走进城市,走向全中国。本丛书系2020年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七、《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

ISBN 978-7-5174-0808-6

监察法要求对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本书收录了36个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翔实的案情、深刻的剖析,再现了违纪违法公职人员思想蜕变、腐化堕落的心路历程,并结合案情深挖公职人员腐化堕落的深层次根源,查找产生违纪违法行为的权力监管问题和制度漏洞,以警醒广大公职人员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切实做到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

八、《纪律红线——常见违犯党纪行为案例评析》

ISBN 978-7-5174-0809-3

本书围绕2018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项介绍了“六项纪律”具体规定及违纪行为种类,并结合典型案例做了细致的阐释评析,对于广大读者深入理解条规要义,严守党纪红线,具有很好的学习参考价值。

九、《廉政警钟——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案例35篇》

ISBN 978-7-5174-0830-7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强调,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本书收录了近年来查处曝光的35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详细剖析腐败者的心理动因,揭示暴露出来的问题,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切实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防患未然。 

十、《〈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图解》(纪检监察业务图解系列)

ISBN 978-7-5174-0824-6

本书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条文精神和要旨,逐条阐释《问责条例》精髓,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直观展现了《问责条例》重点和亮点。特别是新增的问责情形、问责调查程序、问责工作协调衔接、正确对待被问责干部等内容,是党员干部准确理解《问责条例》的重要参考。

十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图解》(纪检监察业务图解系列)

ISBN 978-7-5174-0807-9

本书根据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最新分类,系统梳理30余部相关政策法规,分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公务外出、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会议活动、办公用房、个人自律等7个专题,每个专题对相关规定条文以图文并茂、生动直观的方式进行解读。每幅图后均附有该领域重点名词的解读与延伸条文,为图解提供辅助性参考。

十二、《纪检监察审查调查工作图解》(纪检监察业务图解系列)

ISBN 978-7-5174-0832-1

本书除概论外,按照案件审查调查流程分为案件审查调查的管辖和回避、案件受理、初步核实、立案、审查调查、证据、移送审理等七部分,对案件审查调查每一环节具体操作要求均通过直观的图文结合方式进行阐释,便于掌握和运用。

十三、《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工作图解》(纪检监察业务图解系列)

ISBN 978-7-5174-0831-4

本书分为审理工作概论、案件审理、申诉复查三部分,其中案件审理部分分为概述、自办案件的审理、报批案件的审理、征求意见案件的审理和备案案件的审理等五个版块,对案件审理的每一环节具体操作要求均通过直观的图文结合方式进行阐释,便于掌握和运用。

十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剖析》

ISBN 978-7-5174-0835-2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要求,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改。本书围绕扶贫惠农、民政优抚等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通过对40多个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揭示了痼疾顽症存在的深层次原因,并总结提炼各地查处相关问题的主要做法。本书对于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以案为鉴,正确履职,改进作风,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同时也可供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相关问题时参考使用。

十五、《中华八德·青少年读本》

ISBN 978-7-5174-0603-7

本书是一部面向青少年,以阐释中华传统八德——孝、悌、忠、信、礼、义、廉、耻为主要内容的通俗理论读物。本书立足于历史传统,充分借鉴吸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营养,深入阐发中华传统八德文化精髓和时代内涵,引导青少年崇德向善,积善成德,使青少年在轻松的阅读体验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接受传统道德的洗礼,实现道德修养的提升。

十六、《盛唐格局——唐太宗的国家治理》

ISBN 978-7-5174-0822-2

本书以《贞观政要》为蓝本,用历史细节揭示历史规律,从唐太宗接手亡隋的烂摊子说起,深入剖析了从“天下大乱”到“天下大治”的三大谋划:实现治国理念的重大转变、出台国民双赢的政治制度、建立开放自信的核心价值观。

全书史料详实、分析透彻、观点独到,为当代国家治理提供了历史经验。“治国”虽为宏大主题,但本书妙在从小处切入,以讲故事为主,将历史抽象和历史细节相结合,具有很强的可读性。

十七、《廉政微电影》(七)

ISBN 978-7-88778-098-0

本期为《廉政微电影》第七辑,精选了3部微电影。其中,《秤》由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纪委监委组织拍摄,讲述了医疗机构和广大医务工作人员培育高尚医德、构建廉洁医院的故事;《扶志》由浙江省建德市纪委监委组织拍摄,讲述了纪检监察干部投身脱贫攻坚,扶贫先扶志,强化扶贫领域纪律监督的故事;《灼人夏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容县纪委监委组织拍摄,讲述了一名基层领导干部因家庭困难遭遇金钱围猎,面对党性和亲情,如何抵制诱惑,做出艰难抉择,实现自我救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