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班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 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净化政治生态

王浩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韩松主持

来源: 西安日报           时间:2020-06-29 09:46

6月28日,我市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韩松主持。市委常委卢力群、玉苏甫江·麦麦提、钟洪江、杨晓东、张琳、马希良、王晓林参加。

王浩指出,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培育形成的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蕴含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动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深刻把握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养分和力量,推动西安新时代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王浩强调,要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汲取信仰的力量,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聚力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总体目标和五项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以十项重点工作率先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坚守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中。要坚持党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打好补齐民生短板组合拳,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完善医疗和公共卫生体系,大力推进“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优化提升中心城区交通,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

王浩强调,要坚持用延安精神淬炼灵魂,查找党性的差距,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不折不扣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强秦岭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区域增长极,提升对陕西、对西北的带动能力。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努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王浩强调,要坚持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校准前进方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尊崇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严格按原则、按规矩办事,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到具体的人和事,带动各项纪律严起来。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用好“三到三看三破”选用干部办法,落实好“三项机制”,打造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巩固扩展基层减负成果,规范督查检查考核,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要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结合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陈国强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搞好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格执纪、有案必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韩松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思想精髓,学习践行延安精神,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坚持学以致用,确保专题培训取得实效,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此次专题培训班分为市厅级领导干部和市管主要领导干部两期实施,将举行专家辅导、现场教学、集中学习和分组研讨等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西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市级各部门、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市属企业、市属高校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记者 李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