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召开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 鄠邑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4-08 10:14

近日,中国共产党西安市鄠邑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聚焦市委“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紧盯区第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乘势而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经常对标对表,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和根本的政治规矩,落实到建设“诗画鄠邑、品质新区”的整体行动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检视自身,常思己过,努力做到志不求易、事不避难、义不逃责。

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时刻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坚决整改落实中央环保督查通报问题,保护秦岭生态,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纪检监察机关见行动。

会议要求,要坚持重拳出击,严查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腐败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推进“清廉鄠邑”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聚焦作风建设,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秉持为民初心,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整治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推动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常态化。要突出严管厚爱,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要完善监督体系,健全权力约束和源头治理制度,强化巡察利剑作用,确保监督协同高效。要切实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锁定责任链条,逐级传导压力,加大对各类监督的统筹协调力度,推进主体责任落实具体化和常态化。要切实履职尽责,精准监督执纪,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防止问责泛化。要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