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县:召开十八届县纪委二次全会

来源: 周至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4-08 10:21

近日,中国共产党周至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二次全会以及县第十八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总结全县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用“六个必须”精辟概括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宝贵经验,用“九个坚持”深刻揭示了建设长期执政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坚持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常学常悟、真学真信、笃学笃行,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为“奋战一三五、振兴金周至”提供强大的政治引领和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关键之年,也是“奋战一三五、振兴金周至”开局之年。要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战略定力,督促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主动向中心聚力,积极为发展开路,以清廉周至建设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保执行、抓落实。牢牢把握“国之大者”,监督跟进,不打折扣;重点关注“关键少数”,让“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时刻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监督保障中心工作,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综合效能提升。坚持惩戒与震慑并重,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约束与监督并重,扎紧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坚持教育和引导并重,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聚焦“急难愁盼”,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身边事。把专项整治与维护权益结合起来,把紧盯节点与抓日常结合起来,把信访化解与综合治理结合起来,让人民群众从具体问题的解决中不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要扛实管党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扛牢扛实第一责任人责任。要管好年轻干部,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要激励担当作为,让干部心无旁骛干事业、全力以赴谋发展。要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战一三五、振兴金周至”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