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专题传达学习十四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 沣西新城纪委           时间:2022-04-08 10:23

近日,沣西新城纪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在十四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十四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推进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指出,市纪委二次全会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安排部署,对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具体方向、提出目标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必须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要始终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紧盯群众“急难愁盼”,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保持惩腐高压态势,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和实战练兵,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执纪铁军。

会议要求,对标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部署任务和西咸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安排,研究细化沣西新城全年纪检监察重点亮点工作计划,形成具体任务清单,完善纪委“作战图”,加强督查督办,强化考核管理,确保纪检监察各项任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