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开展“感悟关中民俗风情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庆“三八”主题见学活动

来源: 西安市纪委监委           时间:2024-03-08 10:44

三月春回大地,百花竞相开放。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市纪委监委机关联合长安区纪委监委赴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组织开展“感悟关中民俗风情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庆“三八”主题见学活动,让纪检监察系统的女干部们度过了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民俗风情的节日。

来到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一座座石雕、砖雕、明清古居映入眼帘。民间艺术、关中民居、民俗风情、名人字画四大系列九个类别的珍贵藏品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关中地区各族人民在不同时期的民风、民俗、民艺、民情等历史风貌。其中8000多柱拴马桩规模声势为最,它们曾浩浩荡荡的排列在室外,犹如“地上兵马俑”。徜徉在关中民居的院落里,犹如在与故人对话,解读乡绅达士的治家立业密码,让人流连忘返、如痴如醉。

参加此次活动的女干部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见学活动,丰富了生活,放松了心情,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交流,更是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固本培元,激励她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凝心聚力、鼓足士气、善作善为,做政治坚定的追梦人、做忠诚履职的担当者、做廉洁齐家的践行者,努力用奋斗书写纪检监察事业的芳华,为谱写西安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