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桐花开 丰碑永铸——市纪委监委​召开“弘扬焦裕禄精神 做党的忠诚卫士”专题报告会

来源: 西安市纪委监委           时间:2023-06-07 18: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活动,6月7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弘扬焦裕禄精神、做党的忠诚卫士”专题报告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瑞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邀请焦裕禄干部学院名誉院长焦守云教授作《我的父亲焦裕禄》专题报告。焦守云教授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鲜活的事例,生动诠释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做到信念坚定,心中有党。要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心系群众的公仆精神,真心真情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要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在各项工作中攻坚克难,冲锋在前。要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廉洁奉公的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教育整顿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将教育整顿与主题教育的实际效果体现在思想受到洗礼、作风得到锤炼、能力实现提升上。

省纪委监委教育整顿第五督导组和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专题报告会。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