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开展“北跨大时代 千年泾渭映清廉”青年干部论坛活动

来源: 西安市纪委监委           时间:2023-04-27 18:00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市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青年干部开展“北跨大时代,千年泾渭映清廉”青年干部论坛活动,引导青年干部开拓视野、启迪思想,不断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在高陵区泾渭分明观景平台,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近距离感受“泾渭分明”自然奇观,聆听“大树下的党课—泾渭分明”特色党课,对“北跨”战略布局和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青年干部代表结合特色党课、清廉主题、观景感受,围绕“自身硬自身廉”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泾渭分明”蕴含的文化特质,启发党员干部要在新时代不断锤炼品德修养,筑牢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始终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就像千年泾渭水一样,永远激浊扬清、忠诚可靠。

“泾以渭浊,湜湜其沚”,“泾渭分明”这一自然奇观流淌了千年,“北跨”集结号已全面吹响,西安产业发展、区域建设、人文风貌等都将迎来新发展机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凝心铸魂、学思践悟,融入全市中心工作,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