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聚焦营商环境 信访宣传进企业

来源: 蓝田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11-18 10:01

“现在各监管职能部门到企业来,没有吃拿卡要的行为,检查工作的时候,也没有像以前那样批评我们这里做的不对,那里做的不好,都是给我们指出做的不到位的地方,帮助我们进行整改……”西安源木家居有限公司孙助理诚恳的说道。这是蓝田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同志在县西北家具工业园听到的一席话。

近日,蓝田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同志走进企业,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工作。在进驻企业较为集中的县西北家具工业园和县工业园,先后走访西安源木家居有限公司、科尚流体工程设备有限公司、云南艺康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谷恩科技公司等20余家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或部门负责人面对面进行交谈,宣传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和举报渠道,了解企业对蓝田营商环境的评价。在宣传和走访过程中,听到的最多的是各企业对县级监管部门的赞扬。“我是一个私营企业,在2014年遭受了一次火灾,经济损失1400多万,火灾发生后,县级许多部门都对我伸出援助之手,许多部门一路绿灯帮助我尽快恢复生产,工业园的领导帮助我联系银行贷款、安监局的同志经常检查并对我们进行培训等等”这是长泰海绵厂厂长发自肺腑的感激之情。

在与企业负责人交谈时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就是要通过开展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职责,明确受理举报的范围,了解举报的途径,欢迎企业对我们公职人员特别是监管部门公职人员的监督,为净化蓝田政治生态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