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态区:落实信访四项机制 畅通民意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浐灞生态区纪检监察工委           时间:2020-11-02 16:43

近年来,浐灞生态区纪检监察工委通过组织做好信访“四项工作”,既做好信访工作“前半篇文章”,也做好“后半篇文章”,努力实现“案结事了,群众满意”。

信访创新机制到位。积极拓展新形势下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认真聆听、记录群众诉求,凡访必记,做好预防研判,重在化解,不断创新工作模式。

信访责任机制到位。明确信访工作责任制,从上到下层层压实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对来访的市民群众不推不挡,做到有访必接、有信必复、有电必答,逐人逐件地予以处理,确保信访工作扎实到位。

信访预防机制到位。紧抓矛盾纠纷排查,落实信访问题排查制度,定期排查与专项排查相结合,对于排查出的各类苗头隐患进行摸排建档,逐一梳理分类,把矛盾化解在先。

信访回访机制到位。高度重视信访回访,对各类信访投诉、交办件,做到合理诉求必须及时解决到位,依法按政策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尽量做到让当事人心服口服,努力实现“案结了,事明了、满意了”,不断提升信访回复的“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