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县:“清廉周至”让“清风廉韵”沁润心田

来源: 周至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2-06-23 09:35

走进周至县张屯村,一幅幅绘有“遵规守纪、诚信友善……”的廉洁文化宣传墙,“村规乡约、为民务实清廉……”的廉洁文化宣传栏映入眼帘,与乡风文明、美丽乡村融为一体、相得益彰,让“勤、廉、孝、善”的价值理念融入干部群众的内心,转化为日常生活习惯。

今年来,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周至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清廉周至”建设,持续推进廉洁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廉洁文化就在身边、清风正气就在周至。各镇(街)充分利用机关大院、休闲长廊、乡村庭院等现有基础条件开展“清廉周至”阵地建设,积极打造饱含清廉元素的廉洁文化广场。城管、住建等部门借助建筑围挡、LED屏等循环播放廉洁文化标语,在全社会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

下一步,周至县纪委监委将把家风家训、清廉文化等内容融入乡村的庭院、长廊,通过开展家风故事会、廉政诗词朗诵、非遗汇演等多种形式,让群众在愉悦的氛围中受到“廉以修身、洁以养德”的廉洁文化熏陶,切实增强干部群众廉洁修身、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