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举办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审查调查业务培训班

来源: 新城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8-11 17:28

近日,新城区纪委监委举办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审查调查业务培训班。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室、各派驻(出)机构、区委巡察机构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课程全面,内容丰富。此次培训,紧密围绕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授课主题涵盖日常监督检查、证据调取与认定、谈话策略与技巧、审查调查办案安全及报告撰写等方面,既有专业理论,又有实践技能,重点突出、覆盖全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

专家引领,名师汇聚。紧扣审查调查主题,邀请市纪委监委、市中院的专家领导担任讲师,组成层次水平高、理论功底扎实、授课经验丰富的讲师团,通过站位高、专业化强的讲授,全面提升参训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新城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主题明确,核心突出。突出审查调查核心,青年骨干代表结合学习感悟和办案工作,围绕精准监督执纪、提升审查调查质效、强化审查调查办案安全等方面分享经验、交流互鉴,进一步厘清“认识误区”,破解“本领恐慌”,解决新进干部业务不熟悉、监督不聚焦等问题,夯实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形式新颖,特色鲜明。将“纸上谈兵”转化为“实战练兵”,开展审查调查模拟谈话,谈话人深挖细问、旁敲侧击;被谈话人严防固守、负隅顽抗,通过双方精彩“博弈”及专家现场解析复盘,让全体学员身临其境,帮助大家进一步积累“实战”经验、提升履职能力。

下一步,新城区纪检监察机关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将学习内容与履职尽责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干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区实施转型突破“五大战略”、宜居建设“五大行动”、党的建设“五大工程”,奋力谱写新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