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前沿“墩苗”为年轻干部强基赋能

来源: 未央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8-10 17:15

今年以来,未央区纪委监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培养力度,通过在前沿战线“墩苗育才”,打基础强筋骨,成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在党的建设阵地前沿“淬炼思想”,坚持讲政治。紧扣政治机关定位,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通过抓好理论学习、忠诚教育、党内政治生活等,擦亮年轻干部的政治本色,一以贯之将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在全员培训现场教学、主题党日活动中重温入党誓词,为年轻党员过“政治生日”,引导年轻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以昂扬斗志和饱满热情投入工作。

在监督执纪审查前沿“实战练兵”,练出真本领。坚持将年轻干部的培养重心放在学习和实践能力上,结合干部研学实训提质实施方案的组织实施,参加“周一早学”“业务大讲堂”和“青年干部论坛”等活动,不断“充电蓄能”,加强自身建设。将专业对口的年轻干部选配至监督执纪审查一线进行实战锻炼,在“室组地”协作办案和专案查办中优先选择吸收年轻干部,通过老带新、以案代训、跟班学习等方式,帮助年轻干部熟悉工作,积累经验,尽快成长为“行家里手”。

在护航中心工作前沿“监督保障”,全力冲在前。在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组织年轻干部参加下沉社区、监督检查、督导考核和相关专班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护航中心工作稳步推进、落地见效。抽调新进年轻干部轮流驻扎保障隔离酒店专班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担当。

在精准服务群众前沿“践行宗旨”,树立新形象。选派优秀新任职干部参加全市“万名干部人才下乡村”工作,担任辖区农村“一肩挑”干部助理,作为充实优化乡村振兴的骨干力量,立足职能,精准发力,在基层一线距离群众最近的地方贡献才智、发光发热,践行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展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