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银行:扎实开展第五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来源: 驻西安银行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2-09-19 16:45

近日,驻西安银行纪检监察组围绕“四+N”活动内容,立足职能,精心组织,在认真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谋划开展好自选动作,扎实有序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以作风建设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谋”字在先。结合实际,制定《驻西安银行纪检监察组第五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方案》,在抓好“4”个规定动作的同时,统筹兼顾从“党性修养、作风建设、廉洁文化、家风教育、保密教育”等方面,谋划好“5”个系列自选动作。

“协”字发力。与驻在单位同向发力,协同推进,印发《关于开展第五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明确活动主题与参与人员范围,压实各级责任。同时,加强与驻行纪检监察组沟通联系,及时报送活动开展情况,不断增强纪律教育学习效果。

“学”字为头。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廉洁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等重点内容的学习外,开展对《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一学一讲一评”活动,进行学习交流,增强学习效果;组织全员参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以考促学,推进能力提升。开展“争做讲党性勇担当守纪律的合格党员”专题党课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党性,严纪律,明规矩,知责担责履责。

“活”字为功。用活学习资源,结合“清廉西行”企业微信、微信群等平台与载体,积极组织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在“清廉西行”编制发布节日廉洁提醒、家风家训诵读、典型案例警示、廉洁故事分享,组织观看《金融反腐正风纪》《莫让微信成“危信”》;召开“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动,谈认识、讲体会、找不足、补短板,以实际行动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要求,全力推进工作质效再提升。

“实”字贯穿。立足职能职责,聚焦金融服务过程中作风问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及总行职能部门服务基层方面的作风问题,以明察暗访、座谈交流、现场询问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做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