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区:启动“清风拂面润高陵 同心喜迎二十大”推进清廉高陵建设

来源: 高陵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9-19 16:43

近日,高陵区举办“清风拂面润高陵 同心喜迎二十大”推进清廉高陵建设启动仪式,宣读《清廉高陵倡议书》,号召全区市民做清廉文化的信仰者、清廉高陵的维护者、清廉品行的实践者、清廉家风的传承者、清廉风尚的传播者。

此项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清廉高陵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汲取廉洁力量,强化务实担当,以高陵高质量发展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部门、街道、村、社区代表分别围绕如何推进清廉高陵建设进行表态发言。

随着仪式的启动,清廉高陵建设在全区正式拉开帷幕,区委印发《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清廉高陵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要求。区纪委监委以“清风拂面润高陵 同心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精心策划八类廉洁文化宣传活动,即: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家庭、清廉村居创建活动,以“清风课堂”为载体的“廉师授廉”活动,“清风公交”创建活动,廉政文艺作品巡演,打造“一村一主题”“一街一阵地”的清廉阵地,开展短视频创作活动,推动形式多样的家庭助廉活动,启动年轻干部“青廉行动”,以进廉门、讲廉课、乘廉车、唱廉曲、抒廉情、育廉风、建廉景、促“青廉”同步推进,使清风拂面“吹”遍全域,清廉高陵“多点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