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办好廉洁教育讲座 筑牢领导干部廉洁“防火墙”

来源: 长安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9-16 16:40

近日,长安区举办领导干部廉洁教育专题讲座,邀请纪检监察系统专家为全体区级领导、各级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集中授课。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反腐败形势和阶段性特征的重要论述、当前陕西省反腐败治理成效等方面,阐述当前反腐败的形势任务和特点规律,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要认清当前形势,坚定政治立场,严肃政治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规矩人。

专题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做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努力在加快建设西部强区的征程中书写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举办廉洁教育讲座是长安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N”个自选动作之一,此项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制定印发活动方案、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各级各单位做好“四个一”规定动作、统筹兼顾探索自选动作等多种方式,推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

同时,长安区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与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相结合,贯通融合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聚焦六个方面查摆问题,扎实深入开展机关效能问题、基层负担问题、营商环境问题以及重点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将“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以过硬作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进“清廉长安”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吕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