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源规划局:持续助力提高信访举报工作质量

来源: 驻市资源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2-08-18 17:22

驻市资源规划局纪检监察组把信访举报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树牢责任意识,把握相关规定,持续在学习信访知识、规范办理流程、强化平台使用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信访举报工作质量。

针对驻在部门监督对象多、信访件量大的特点,认真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信访工作条例等规章制度,对相关内容深学细悟、分析讨论,切实把握工作重点,熟悉办理具体流程,熟悉办理时限要求,确保信访办理依据依规、落地落实。

针对驻在部门单位特点和工作职责,制定具体管用的信访举报工作制度,规范研判反映问题、集体讨论、形成结论的办理流程;建立来电来访、领导包抓、重复件化解、业务范围外办理等各类台账,对所有信访件分类登记、专项办理,确保信访办理精准有效、台账清晰。

针对上半年全市检举举报平台应用通报情况,加强派驻信访举报平台的学习使用,对结构组成、填报要求,逐板块细化理解,熟悉填报、反馈要求特别是时限规定,对需填报的内容认真审核,按要求规范内容,按时填写反馈相关信访件办理情况,确保举报平台办理进度、及时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