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用好信访“晴雨表”增强提醒谈话实效

来源: 沣西新城纪委           时间:2022-07-27 16:26

“刚才,通报了你主管领域的信访举报情况,说明你在这一方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还有一定差距,请你结合实际,说说下一步如何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日,沣西新城纪委主要负责人与下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逐一开展日常提醒谈话和党风廉政建设谈心谈话。

为提高日常提醒谈话的针对性、有效性,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治,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沣西新城纪委梳理今年以来信访举报、案件线索情况和近年来反映较为集中、问题较为突出的领域、环节、岗位等,根据被谈话对象,一对一列出谈话提纲,制定谈话专属“套餐”,并对谈话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避免谈话内容千篇一律、泛泛而谈、一谈了之,最大程度发挥谈话的提醒、警示、教育作用,充分发挥信访举报“晴雨表”“观察哨”作用。

日常提醒谈话既是纪委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也是党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方式。沣西新城纪委落实监督职责的同时,立足协助职能,以书面形式将信访举报分析情况和对策建议及时报告党委,并将相关问题情况分送新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与其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日常提醒谈话的重要参考内容。通过“私人订制式”提醒谈话,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逐级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日常提醒谈话不仅是一次面对面、心贴心的提醒教育,更是党组织对党员干部的一种关心和帮助,犹如做了一次‘政治体检’,打了一针‘政治疫苗’,坚定了干事信心,树牢了干事规矩,激发了干事热情。”沣西新城某部门负责人接受日常提醒谈话后表示。(杨江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