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源规划局:回应群众诉求 做实信访监督

来源: 驻市资源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2-06-24 17:01

驻市资源规划局纪检监察组聚焦群众所急所盼,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与群众的桥梁作用,通过畅通信访渠道、提升办理质效、注重成果应用等措施,有效做实信访监督,不断提高信访工作的能力水平,促进群众所反映的问题有效解决。

畅通信访渠道。畅通来电、来信、来访和网络举报渠道,全面了解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在市资源规划局官网开设检举控告专栏,向群众公布受理范围、举报方式、接访地址等内容,方便群众对相关违纪问题及时反映;开通举报专线,并设置录音功能,指定专人负责接听,确保来电举报无遗漏。

提升办理质效。组织学习《信访工作条例》,明确工作职责,熟知办理流程和相关要求;围绕提高信访举报办理质效,把好问题线索的研判关,按问题内容分类查办,对自办件严查快办,对转办件跟踪督办,确保“件件落地”;加强检举举报平台应用,及时做好签收、录入、处置、反馈等工作,不断提升平台应用效能,力求所有信件不拖延、不积压。

注重成果应用。深入挖掘信访举报资源,利用信访举报处理情况研判政治生态“全景图”,为分析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提供参考;坚持问题线索从群众中来,解决问题到群众中去,对反映问题统筹开展常态分析与专题研究,从群众反映强烈的“办证难”、乱占耕地、违法建设等问题入手压实主体责任,持续督导推进,深入分析查找问题线索,对发现的违纪问题严肃追责。

今年以来,共办理信访举报69件,召开专题会议 2次,与驻在部门综合分析20余次,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时跟踪督办,督促履职尽责,着力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