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述责述廉“亮功夫” 真测真评见真章

来源: 新城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4-01-30 15:55

近日,新城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会上,中山门街道、太华路街道、胡家庙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发改委、区教育局党委书记述责述廉,区委书记逐一点评,与会同志现场测评。

会议强调,全区各党(工)委、党组要坚定不移抓实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第一议题”制度,在深学细悟中提高政治能力;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清单”制度,在加强监督中纠正政治偏差;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在激浊扬清中净化政治生态;要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紧盯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前移反腐关口,深化源头治理,加强动态监测,健全体制机制,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持续深化清廉单元创建和全域清廉建设,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要持之以恒推动作风转变,持续纠治“四风”顽疾,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加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全区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树立正确政绩观,聚力“八个新突破”,改进作风、提升能力、强化执行,持续提升工作效能;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本街道本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一把手”要严格落实“四个亲自”要求,自觉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