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述责述廉促担当 点评测评强动力

来源: 蓝田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4-01-26 17:41

近日,蓝田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部分镇街、部门党(工)委书记述责述廉。会上,10家单位党(工)委书记述责述廉,县委负责同志逐一点评,与会同志现场进行测评打分。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蓝田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深化整治,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重拳整治“四风”顽疾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为基层减负。要督促各级“一把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自觉接受监督,带头遵守纪律规矩,紧扣县委十七届五次全会各项部署,带头扛起发展重任,做到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侯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