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高技术集团:以案为鉴正风纪 常怀戒虑守初心

来源: 航天基地纪检监察工委           时间:2022-09-30 17:40

为进一步加强集团全体干部员工纪法意识,铸牢纪律底线,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结合清廉航天建设相关工作要求,近日,航天高技术集团召开警示教育会议,传达学习航天基地纪检监察工委《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等内容,并对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清廉航天建设的重要内容,结合典型案例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要求各党支部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时刻警醒,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坚决抵制腐败奢靡之风,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推动“廉洁航天”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严起来,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加强责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扛牢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带头严守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要求。要加强廉洁教育,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相关案例通报,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鉴,时刻紧绷廉洁弦。要加强监督执纪,纪委办公室要对各公司、各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航天”建设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在全集团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以良好的作风建设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