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新区:“946工作法”助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来源: 曲江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时间:2022-09-30 10:14

近期,曲江新区紧盯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和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具体安排,以“9项举措+4个专项治理+6项约束机制”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全面启动,努力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充盈曲江,为推进清廉西安建设贡献曲江力量。

“9项举措”致力营造干事创业好氛围。以贯彻落实“六个聚焦”为根本,结合区域实际延伸制定9项具体实施举措,通过强化问题导向和作风研判,引领全区打好作风建设主动仗;强化思想教育筑牢信念举措,着力解决干部思想滑坡、担当意识弱化问题;强化双向沟通协调机制举措,主动破解方向不明干劲大、思路不清点子多等阻碍开发区效能发挥等问题,着力加大体制机制创新,破解发展动力不足。

“4个专项治理”营造良好投资发展环境。深入开展“重点民生领域、营商环境领域、机关效能提升领域和基层减负领域”4个领域专项治理,全力破解阻碍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典型问题,着力营造转作风、树新风、重实干的良好氛围,不断创新管理方式,优化运转流程,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

“6项约束机制”找准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点。强化完善“干部作风培养锤炼机制、作风建设考核评价机制、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干部作风问题处理机制、作风建设情况报告督导机制、系统协作监督机制”6项机制,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打造清正廉洁干部队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曲江新区制定实施《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建设清廉曲江保障曲江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服务保障曲江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要求各部门夯实责任、抓好落实、紧密配合形成工作闭环,各级党组织书记充分履职尽责、靠前指挥、亲自督战,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深入开展。各级各部门同推进、同落实、同考核,持续推进“清风曲江试点建设”“机关效能自查”“干事创业好班子、担当作为好干部创建”等系列工作,以清廉曲江建设新成效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