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态区:加强协同联动 促进派驻监督聚力增效

来源: 浐灞生态区纪检监察工委           时间:2022-09-08 10:47

今年以来,浐灞生态区纪检监察工委深入学思践悟《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进一步明晰职责定位,不断健全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变“单打独斗”为“联合作战”,形成立体纪检监察合力,推动从严治党向神经末梢延伸。

攥指成拳,凝聚监督力量。围绕疫情防控、“九个方面重点工作”、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牵头点题,整合浐灞生态区管委会机关纪委和浐灞集团纪委、世园集团纪委力量,构建“1+1+2”监督工作机制,有效解决监督力量薄弱、覆盖面有限等问题。

协同联动,增强监督质效。日常工作中,浐灞生态区纪检监察工委与生态区三机构纪委建立联合监督执纪、重要情况通报、线索排查、分析研判、问题整改、工作考评等制度,不断加大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成果共享工作力度,发挥派驻机构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监督的独特优势,抓早抓小,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

互享共用,提升监督水平。纪检监察工委充分发挥对生态区内设纪检机构和直属单位纪检机构的指导作用,牵头组织知识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指导开展学习教育,下发工作制度和规范,通过组织以干代训活动,开展“一带一”结对传帮带,着力解决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等问题,提升基层纪委工作水平。

截至2022年8月,共开展监督检查390余次,查处问题线索21件,立案14件,党纪政务处分18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