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

来源:           时间:2020-05-20 10:40

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中心占地面积约百万平方米,硬件设施有:水域面积5万平方米,场馆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共16个室内馆,即:游泳馆、跳水馆、田径馆、网球馆、举重馆、摔跤馆、柔道馆、拳击馆、武术馆、体操馆、艺术体操馆、跆拳道馆、篮排球综合馆、全民健身馆等;配有卫生间的公寓约5万平方米,2个大型的餐厅;室外场地有32个,即:田径场、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高尔夫球场等;绿地面积约30万平方米。现代五项运动由五个比赛项目组成,即击剑、游泳、马术和跑射联项。参赛运动员在每个项目中的不同成绩获得不同积分,前三项的积分多少决定最后项目跑射联项即4×800米的起跑顺序,积分领先的运动员第一个起跑,积分排位其后的运动员依次起跑,运动员之间的积分差距决定了他们起跑时间的间隔,最晚不会超过2分钟。最后,率先到达终点的运动员就是整个比赛的冠军。

根据赛事要求与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的场馆利用现状,第十四届全运会现代五项比赛场馆安排为:击剑项目在陕西网球馆进行,游泳项目在陕西省游泳跳水馆进行,马术项目在省体育训练中心南区室外游泳池西侧进行,射击和越野跑(即跑射联项)在西田径场进行。

1、击剑项目场地

击剑项目场地选择在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南区陕西网球馆,原有功能为网球训练场,可容纳952名观众。

2、游泳项目场地

游泳项目场地选择在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南区陕西省游泳跳水馆,总面积18259平方米。该馆配套设施较完善,馆内设备功能较齐全,可容纳观众2080人。游泳池、跳台、跳水池和训练池均按照国际标准建造。同时,还建有贵宾室、新闻、检录、医务室、桑拿、训练房等配套设施。水质处理和消毒设备完备。

3、马术场地

马术场地选择在省体育训练中心南区室外游泳池西侧进行,计划占地16500㎡,现状为室外戏水池及西侧空地,场地内已有建筑为公共卫生间一座。

4、跑射联项场地

跑射联项场地选择在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北区西田径场,占地16200㎡,现状为7道半圆式400米跑道田径场,内场为人工草足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