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推进会

来源: 高陵区纪委           时间:2019-09-29 11:37

近日,高陵区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推进会,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宣读区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成人员,就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安排。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高标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强化理论学习,严守纪律要求,主动担当作为,自觉接受监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强化工作标准,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高质量开展好自身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举措”同步推进、有机融合,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列出详细学习安排。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学深学透,调查研究聚焦重点、务求实效,检视问题实事求是、入木三分,整改落实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主题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

要坚持知行合一,同步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把主题教育当作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与纪检监察机关主责主业紧密结合,与监督保障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紧密结合,与目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等专项工作紧密结合,一体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