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打掉6名“保护伞”

来源: 沣西新城纪委           时间:2020-01-13 10:02

近期,沣西新城纪委严肃查处6名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后,全新城4个街道和33个部门、单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结合案例,举一反三,检视整改问题。

沣西新城纪委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以案促改,知畏止行,严守“底线”“红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梳理本部门、本单位的管理漏洞,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严明工作纪律,强化担当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深挖彻查问题线索,坚决冲破“关系网”、打掉“保护伞”,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予以严肃问责追责,时刻体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

据了解,2018年以来,沣西新城纪委围绕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深厚氛围;对十八大以来所有信访台账和问题线索进行“大摸排”“大起底”;对公安部门查处的涉黑涉恶案件,深挖“保护伞”;并以问题为导向,补齐制度短板和监管漏洞,全力以赴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逐步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