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对全区23个街道及13个重点行业部门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 临潼区纪委           时间:2019-10-22 10:22

近日,临潼区纪委监委成立由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任组长的六个检查组,对全区各街道、各相关部门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明确督导重点,落实工作责任。督查内容主要围绕各街道、13个重点行业部门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特别是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第一责任落实情况;对中央督导组督导期间指出的共性问题及督导后正式反馈的六个方面共性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整改情况、重要问题线索核查办理情况等三大方面进行督导。

优化督查方式,提升督查质效。督查采取听汇报、看资料、随机谈话等方式进行。听取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查看问题线索台账管理、行业乱象整治、建立长效机制等相关工作资料;听取被督查单位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反响。

严明工作要求,务求取得实效。各督查组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开展督查,不走过场、不流形式,确保取得实效。深入实际特别是重点行业、重点部门、重点领域摸清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向被督查单位反馈,填写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问题反馈单,责令限期整改。对思想不重视、工作推进不力的,现场采取约谈提醒等方式,传导压力,夯实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