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督查扫黑除恶 确保整改实效

来源: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           时间:2019-10-18 09:30

为充分发挥派驻机构“前沿哨兵”作用,保障监督单位重点工作有序开展,近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导,确保以整改落实成效迎接中央“回头看”验收。

纪检组重点督导中央督导组交办的问题线索及挂牌督办案件的办理工作,听取线索组及案件组关于问题线索及案件督办情况的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主要工作措施。

纪检组要求,线索组和案件组对于中央交办线索和案件要按照时序要求,时间节点清零,要形成牢固的证据链,确保不漏案、不漏人、不漏伞,不拔高、不降格。对于新收线索和新增案件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督促各部门下大力气办结一批线索和案件,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纪检组强调,要将中央督导组肯定的工作继续做实做细,将指出的问题全面整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研究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准确把握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走势和方向,结合全市实际,明确方法步骤,部署延伸工作,发现问题、弥补短板。要勇于担当负责,发扬吃苦精神,将目光放长远,在做好本职本组工作的同时,要通盘考虑,综合分析研判涉黑涉恶案件形成的原因、背景、发展趋势等,为全市在预防和整治,出台长效机制等方面提供数据和理论支撑。要加强管理,严格纪律,在带好队伍上下功夫,常提醒、常教育、常督促,以铁的纪律锻造一支能打胜仗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