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首语:保卫秦岭 需要更多的实干家

来源: 泾渭           时间:2019-03-13 10:52

  山川秀美、钟灵毓秀的秦岭,是我国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之一,是大西安永续发展的“生命线”。保护好秦岭的生态环境,既是天大的政治责任、政治任务,也是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生动实践,需要更多的对党绝对忠诚,勇于任事、敢于担当、善于攻坚的实干家。 

  一是要将实干体现在思想认识上。业务中也有政治,落实彰显政治品格。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之所以在四年多的时间里整而未治、禁而不绝,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讲政治的心偏移了,抓落实的劲儿松了,实干的魂丢了。今天,我们要打赢秦岭保卫战,首先就要对照“三个集中反映”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把思想认识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上来,大兴务实之风,大兴干事文化,用行动书写忠诚,为做好整治工作筑牢思想基础。 

  二是要将实干体现在方式方法上。方式方法科学有效,工作推进才能迅速有力。要紧盯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在以上率下上树好导向、做好标杆,一级带着一级干,确保每一个“参战战士”,都能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忠诚履职,干出最好的自己;要紧紧围绕省市《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流程、夯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项一项地查,一件一件地整,确保按时限圆满完成任务。 

  三是要将实干体现在整治效果上。说一千道一万,干白天干黑夜,最终都要用结果来检验。要牢牢扭住“从政治纪律查起”和“四个彻底”要求,把自己摆进去,登高望远、刀刃向内,不回避矛盾,不掩盖矛盾,不逃避责任,动真碰硬、举一反三、干到实处,让违建项目得到彻底整改,让生态环境得到彻底恢复,重现秦岭的如诗如画景致,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