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鼓足干劲 攻坚克难 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来源: 泾渭           时间:2019-03-13 11:01

  87日,省长刘国中到省扶贫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统一安排,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副省长魏增军,省政协副主席、省扶贫办主任王卫华参加有关活动。 

  刘国中首先观看了全省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系统演示。他强调,要紧紧围绕方便群众和干部使用的目标,按照实际工作需要,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抓紧推进建设。要突出“精准”原则,提升数据准确性完整性,做到见人、见事、见项目、见资金,使大数据平台系统成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有力帮手。 

  在听取省“八办三组”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后,刘国中指出,去年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各部门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扶贫战线的广大干部带着群众感情和政治责任感奋战在一线,不辞劳苦、付出心血,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国中指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完成、没有退路的硬任务。要按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持续做好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各项工作,切实提高贫困人口获得感。要对照年初工作安排,逐一梳理各领域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对配套资金不到位、就业扶贫岗位不落实等问题,要加大推动力度,抓紧督办到位。要继续发扬苦干实干精神,不断加油鼓劲往实里干,以良好精神状态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