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康: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来源: 泾渭           时间:2019-04-10 09:40

  123,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中央第四巡视组对陕西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反馈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和西咸新区党工委工作汇报;集体观看“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贪与悔》警示片。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必须坚决履行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西安不折不扣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主动认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自查,加快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限时整改销号,确保全面彻底整改,持续巩固脱贫成效。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和西咸新区党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推动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迈出新步伐。 

  会议要求,要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路线,突出抓好党性教育、干部和人才建设、基层党建工作和作风建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谋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任务,重点推进、精准打击,不断把专项斗争引向纵深。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线统筹推进各项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奋进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西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