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态区:集中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 浐灞生态区纪工委           时间:2017-12-20 10:05

  近日,浐灞纪工委书记贾振东赴生态区对口帮扶的临潼区穆寨街办穆寨村,向全区15个帮扶村驻村第一书记集中宣讲十九大精神。纪工委副书记王莉以及生态区临潼帮扶工作队队长林少恒一同参加。 

  在宣讲会上,贾振东强调,扶贫脱贫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全体帮扶干部要在全面、系统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紧密结合生态区对口帮扶工作实际,针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扶贫脱贫、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进行深入的专题学习和研讨,进一步吃透精神实质,谋划工作举措,切实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驻村帮扶工作一线。 

  在充分肯定生态区帮扶工作成效,分析探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后,贾振东对生态区帮扶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全体帮扶干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浐灞生态区脱贫攻坚帮扶干部员工管理激励办法》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区扶贫开发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扭住目标任务,讲求科学方法,同心协力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二是强化措施,合力攻坚。要进一步夯实责任,有效落实第一书记、联络员、“一对一”结对帮扶干部的责任,各司其职,层层包抓落实。要抓紧扶贫项目的推进落实工作,进一步梳理帮扶项目,完善项目的分析评估,合理安排项目时序,加速推进项目进度。要用好、用活、用足扶贫政策,积极推动产业扶贫,为群众选路子、上项目、教技术、筹资金、供信息,变“输血”为“造血”,确保帮扶工作的实效性。三是改进作风,廉洁帮扶。全体帮扶干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帮扶计划不仅仅“罗列在纸上”,更要熟稔于心中,落实在行动中,充分发扬求真、务实、担当、奉献的精神和作风,深入贫困户,用情、用智、用心,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细,真心实意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努力提高脱贫攻坚工作“四率一度”,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严守工作纪律,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紧绷廉洁纪律这根弦,坚决杜绝扶贫领域的违法违纪问题。 

  会后,贾振东一行还实地查看了穆寨村驻村脱贫攻坚工作队联合相关单位组织开展的芦苇荡旅游等帮扶系列活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