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公厅: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学深做实出成效

来源: 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组           时间:2017-12-18 11:16

  近日以来,市纪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组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重点从两个方面进行深入学习。一方面,纪检组围绕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做狠下功夫。在日常学习的基础上,纪检组全体同志在组长的带领下逐字逐句研读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的原文,集中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贺荣同志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特别是市纪委书记卢立群同志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大会的讲话精神,并学习了“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内容。纪检组同志坚持运用点滴时间学习抄写党章和十九大报告,并结合学习情况开展讨论,确保认真学、深入悟、扎实用。另一方面,纪检组在督促各驻在部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128日,纪检组与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务中心等6家驻在部门的党员干部参加了市政府办公厅组织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进一步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新观点,以及新方略、新战略、新举措等学懂悟透、融会贯通,将十九大的宏观部署与我市的发展规划相结合,将从严治党要求与驻在部门的工作相结合。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入心入脑、笃信践行,确保十九大的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下一步,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将紧紧围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卢力群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作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辅导报告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在日常的执纪监督工作中,注重与本单位、本部门各项业务工作相结合,加强与驻在部门沟通、配合,通过努力,推动驻在部门各项工作的开展;二是根据市纪委的安排部署,强化对驻在部门脱贫攻坚工作的监督;三是根据市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推动相关驻在部门做好整改工作;四是持续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充分运用“四种形态”,促进驻在部门更加廉洁高效地履行职责,为我市追赶超越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