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院: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 西安中院纪检组           时间:2017-12-15 10:39

  近日,西安中院邀请中共西安市委党校哲学部主任、教授,西安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会员、陕西历史唯物主义学会理事,西安哲学学会会长周丰教授在大法庭举办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西安中院全体党员干部及离退休干部400余人听取了专题辅导报告。西安中院政治部副主任郑怡主持专题辅导报告。 

  周丰教授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题,从六个方面,一是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性安排;五是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六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刻地宣讲和解读。整个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透彻、深入浅出,使西安中院的听讲同志受到了深刻的启迪和教育,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精神,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有效促进审判执行工作,必将起到一个积极地推动作用。 

  西安中院政治部副主任郑怡在主持专题辅导报告时要求全院党员干部,一要在“学懂”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要求,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紧密联系法院工作实际,在组织党员干部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人民法院工作等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二要在“弄通”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的实践贯通起来,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贯通起来,带着坚定的信念学,带着深厚的感情学,真正学深悟透,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提升法院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推进全市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三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全市法院工作,要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不断加强法官队伍建设,增强司法能力,提升审判质效,努力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地司法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