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轨道交通办:传达学习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来源: 驻市轨道交通办纪检组           时间:2019-01-30 10:44

  近日,驻市轨道交通办纪检组组织驻在部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在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与会人员通过学习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深刻教育,深刻吸取三号线“安检机”事件问题教训,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指导工作。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先学、深学的同时,及时督促各部门、单位抓好学习传达,确保每一名党员干部知晓熟悉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宣传,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的政治担当,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为轨道交通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要坚持精神引领,认真谋划好2019年各项工作。对照中省市纪委全会要求,提前准备、及时起草、尽快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要点,认真分析新形势,把握新要求,突出新导向,明确新任务,方向一致、步调一致,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当前重点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与“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与春节期间纠治“四风”问题结合起来,抓好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工作。把抓好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全年的中心工作,做好宣传引导,重点实施、一体推进,确保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要促进提升发展,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提高自身免疫力,坚守党性原则,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纪法思维和程序意识,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