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传达学习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来源: 经开区纪工委           时间:2019-01-29 09:39

  近日,经开区纪工委召开纪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重点就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卢力群所作的《强化政治引领、忠诚履职担当,推动新时代西安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进行认真学习,研究安排贯彻落实举措,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实际开展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是在全市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服务保障大西安追赶超越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尤其是王永康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对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发挥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号召力。卢力群书记做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思路谋划新、工作部署实,为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遵循,是指导全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传达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要求,把全会精神作为统领全年监督执纪工作的行动指针。积极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传达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以最快的速度传达到一线、落实到基层;要以“追赶超越攻坚年”“作风建设强化年”为契机,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始终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推动上级要求落地见效;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干部作风持续改进。坚决查处选人用人、工程招投标、金融信贷等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一体推进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要强化自身建设,优化人员配备,健全内控机制,严格教育管理,加大业务培训,着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