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矛盾面前不绕道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1-04-16 17:06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就要敢于动真碰硬。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困扰群众的矛盾困难,深挖问题线索,听取民生诉求,为群众协调解决棘手问题。

云南省陆良县在对村巡察工作中,发现离任村组干部涉嫌侵占集体资金问题线索后,积极探索“巡诉结合”的方式帮助群众追回资金。图为陆良县委第三巡察组干部和村委会干部向群众清退追回的资金。(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 王勇 摄)

江苏省涟水县委巡察组深入农村社区,调查村委村干部“跑冒滴漏”微腐败现象,开展护民生巡察工作。图为4月7日,涟水县委巡察组工作人员在荷缘村了解散居“五保”老人的社保问题线索,现场协调社保工作人员为老人办理社保卡。(江苏省涟水县纪委监委 张佐刚 摄)

湖南省沅江市纪委监委在开展春耕备耕专项督查时,发现由于机埠维修,沅江市草尾镇2000余亩水稻面临缺少灌溉用水的问题,沅江市纪委监委向市水利局发出督办函,要求相关部门出台应急方案。图为沅江市纪委监委干部开展回访。(湖南省沅江市纪委监委 黎玉环 摄)

湖北省武穴市纪委监委坚决亮剑基层微腐败,做群众利益守护者。图为4月2日,武穴市新矶社区居民接过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送来的涉案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补偿金。(湖北省黄冈市纪委监委 商中胜 摄)

成都市锦江区纪委监委针对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督促解决办事拖拉、推诿扯皮、审批复杂等问题,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图为锦江区纪检监察干部与相关部门深入辖区污水处理企业解难纾困。(成都市锦江区纪委监委 封金剑 摄)

重庆市开州区纪委监委针对近年来征地拆迁领域的矛盾开展重点整治,组建工作队深入拆迁群众家中,围绕实物调查、资金核算兑付、人员安置等情况进行监督,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化解矛盾。(重庆市开州区纪委监委 郭世超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