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在红色景点追寻历史记忆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1-04-06 15:15

传承红色基因,离不开红色景点的纽带作用。清明假期前后,各地推出多条红色旅游路线,游客们通过游览各类景点,学习百年党史,追寻红色记忆。

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实验小学学生到红三军团东渡赣江会议旧址参观学习。图为县党史办退休老党员朱永新讲述红色革命故事。(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纪委监委供 余卿 摄)

河南省郑州市的老党员利用假期参观二七纪念塔,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工人进行大罢工的红色历史,体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河南省郑州市纪委监委供 刘海龙 摄)

  

海南省五指山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参观南海博物馆,通过图、文、影像资料、陈列文物等,回顾我国海军收复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的艰辛历程,追溯捍卫南海诸岛主权的精神源头,激发爱国情怀。(海南省五指山市纪委监委供 王雪 摄)

清明时节,四川省都江堰市市民前往会理会议纪念碑参观,了解革命历史,致敬先烈精神。(四川省都江堰市纪委监委供 倪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