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丨群众家门口的监督哨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0-03-26 18:31

各地积极探索打造群众家门口的“监督哨”,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

江西省乐平市发挥全市336名村级纪检监察员的监督“探头”作用,加强对村小组集体资金使用、管理和公示公开等情况的监督检查,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江西省乐平市纪委监委 徐林生 摄)

四川省苍溪县乡镇监察办干部深入辖区内农资经营门市部,针对春耕农资产品供应、储备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四川省苍溪县纪委监委 阳雪梅 摄)

重庆市南川区监委采取归口方式向乡镇(街道)派出6个监察室,按照管理权限依法对公职人员进行监督、调查、处置。图为区监委派出第一监察室干部到西城街道会峰村走访,了解相关情况。(重庆市南川区纪委监委 彭应忠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沙雅县各乡镇监察办对扶贫政策、项目资金、帮扶措施的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图为该县努尔巴克乡监察办干部向贫困户了解情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沙雅县纪委监委 齐少红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