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镜头 | 落实差异化防控措施 有序开展春耕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0-03-05 16:55

惊蛰到,天气回暖,春雷始鸣,万物复苏,神州大地处处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全国各地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

  时下正值春耕季节,重庆市丰都县武平镇农户在海拔1460米的高山梯田里犁田,呈现出一幅辛勤劳作的春日田园风光画卷。(重庆市丰都县纪委监委供 林登周 摄)

  春回大地,海南省琼海市的农民迅速开展春耕,在田地里忙活着锄草、培土、翻沟、点种、浇水。(海南省琼海市纪委监委供 蒙钟德 摄)

  雨催春雷一声响,白茶香飘满山头。福建省霞浦县水门畲族乡的茶山上,茶农们正在忙碌着晾晒春茶,盼望着新一年的茶市有个好收成。(福建省霞浦县纪委监委供 石晓峰 摄)

  成都市彭州市农技人员运用搭载有喊话器和实时高清摄像头的无人机,飞进田间地头宣传农业科技和疫情防控知识,掀起春耕春种“科技风”。(成都市彭州市纪委监委供 李兰英 摄)

  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白水镇下坡村村民为了赶在雨季来临之前耕完地种上洋芋,开着拖拉机在地头里紧张忙碌着。(云南省曲靖市纪委监委供 田梦茜 摄)

  人勤春早,山东省兰陵县庄坞镇吕园村千亩油桃种植基地,桃花竞相绽放,果农正在引蜂授粉,孕育丰收希望。(山东省兰陵县纪委监委供 尚杰文 摄)

  江西省大余县青龙镇河南村鹰嘴桃扶贫基地,盛开的桃花挂满枝头,农户忙着浇水、除草,力保丰产。(江西省大余县纪委监委供 吴寿生 摄)

  杭州市淳安县出台系列扶持政策促进农业恢复生产,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到基层一线走访了解兑现情况,收集问题线索,做实做细监督检查,推动扶持政策快速落地,保障农业生产。(杭州市淳安县纪委监委供 余绍银 摄)

  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下沉孝泉镇高桥村,向备耕村民了解种子、农药等农资价格、质量,沟渠灌溉以及镇村干部服务春耕等方面存在问题,以监督保生产。(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纪委监委供 陈龙 摄)

  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为菜篮子稳产保供。图为该县古陂镇农伯乐蔬菜合作社村民正在对大棚辣椒进行整苗。(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纪委监委供 王斌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