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栉风沐雨践初心 重装行囊再出发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0-01-13 16:06

回首2019,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翻山越岭走访群众,进村入户摸排线索。一幅幅感人的画面,诠释着纪检监察干部对初心的坚守和对使命的担当。

四川省隆昌市委巡察干部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跋山涉水、翻山越岭,把巡察利剑直插最基层,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图为该市委巡察干部前往龙市镇福庆村走村入户收集脱贫攻坚领域问题线索。(四川省隆昌市纪委监委周月玲 摄)

浙江省淳安县纪委监委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针对群众反映的惠农补贴申报手续多、兑现慢等问题,深入基层走访了解,聚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石林镇茶园村走访了解农家乐补贴申报兑现过程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问题。(浙江省淳安县纪委监委毛勇锋 摄)

河南省孟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干部深入街头巷尾、农家庭院,倾听群众的堵心事,摸排政策落实的“中梗阻”,用求真务实的作风换来群众的笑容和点赞。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槐树乡小石庄村核实惠农资金发放情况。(河南省孟州市纪委监委王朝晖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