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系列活动促廉政文化进社区

来源: 新城区纪委           时间:2018-11-13 09:53

  为营造清正、清廉、清明的廉政文化氛围,近日,新城区纪委举办了廉政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通过经验交流观摩会、廉政文艺汇演以及廉政新规宣传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社区工作。 

  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经验观摩会。邀请各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到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观摩交流,参观党风廉政宣传阵地,感受廉政文化宣传氛围,了解廉政文化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进行热烈的讨论。 

  开展廉政文艺演出。以“弘扬廉政文化 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开展文艺演出,将廉政知识融入到内容健康、形式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娱乐活动中。演出节目既具有艺术欣赏性又反映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如三句半《廉政文化放光芒》、相声《方言戏曲》、诗朗诵《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等,将一场既富有时代气息又极具地方特色的节目带给现场观众,赢得阵阵掌声。同时,在演出中间还穿插“党风廉政知识有奖问答”,将演出活动推向高潮。 

  开展廉政新规宣传活动。在演出现场,精心布置廉政文化宣传横幅、宣传彩页以及宣传展板,向到场的党员干部及居民群众进行廉政宣传教育。现场发放信访、扫黑除恶、党风廉政联系卡等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