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将廉政文化融入红色会客厅

来源: 沣西新城纪委           时间:2021-11-30 10:08

今年以来,沣西新城纪委依托红色会客厅,打造“沣清”文化角,将廉政文化融入红色教育,拓展廉政教育微阵地,丰富教育载体,提升综合体验。

走进沣西新城红色会客厅,“沣清”系列廉政文丛映入眼帘,“沣清”读物展架上陈列着沣西新城纪委编制的《党史纪律课》《家风家训》《廉洁文化作品集》《镜鉴》等书籍;在大厅的互动体验区,党员干部能够借助现代VR技术,从第一视角观看某工作人员收受他人贿赂,被依纪依法查处并移送检察机关的廉政警示教育故事《莫伸手》;党员活动室的多媒体屏上循环播放自制的教育微电影《喝茶》、微视频《我的家风家训》等,让参观学习者耳目一新,从身边的人和事中学廉、思廉、践廉。“沣清”文化角与红色会客厅的党史展示、党性体检、知识测试、互动体验、图书阅览等区域形成良好互动,提升了党性教育、廉政教育的综合体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弘扬廉洁文化、传承优良家风。

沣西新城红色会客厅位于西部云谷一期,该园区作为陕西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重要载体,总建筑面积16.3万平方米,目前已入驻了数百家企业,园区的红色会客厅每年吸引着大批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今年累计接待参观人数超1万人次,“沣清”廉政文化浸润人心,为沣西新城和园区的发展增添了内在动力。(杨江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