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廉政文化进校园 清风正气润童心

来源: 临潼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6-23 10:04

“几位总理,都以其不同的方式有效地进行了‘罢宴’,不但用实际行动教育和感动了基层的领导同志,而且还在群众中产生了非同平凡的反响。”稚气十足的童声里,孕育着清正廉洁、勤奋好学的正确价值观。近日,临潼区纪委监委、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以“德润三秦礼赞百年征程·传承家风赓续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在铁路小学开幕,旨在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培育敬廉崇洁的道德观念。

活动现场,临潼区铁路小学的孩子们及家长、教师为在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红色经典诵读《磅礴中国红飞扬少年志》、“廉政为基、师德领航、规范同行”师生宣誓、廉政故事《罢宴三总理》、家风故事《传承优良家风创造美好未来》……一个个编排精致、富有教育意义的节目,展示了不同人群对廉洁家风的理解和感悟,体现了良好家风对家庭建设的影响和意义,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活动现场还展出了廉政书画作品,强化教育引导,促进孩子们对廉洁文化、红色基因的学习和传承。

近年来,临潼区高度重视廉政文化进校园工作,围绕立德树人、勤政廉洁、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等内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从不同角度诠释廉政文化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努力将家风家训融入学校、家庭、社会教育三个关键环节,创建干部清正、教师清廉、学生清爽、校风清明的教育高地,进一步营造勤政廉洁、风清气正的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