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召开“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座谈会

来源: 莲湖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5-27 15:32

近日,莲湖区纪委监委召开“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座谈会,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中《努力使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篇目,传达省、市“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工作会议精神,讨论《莲湖区“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全区“德润三秦”活动。区委宣传部、区妇联等6家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家风建设是传承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是促进社会和谐的必然要求,更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开展“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是大力弘扬优秀家风文化,培育和弘扬新时代家风美德,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防腐拒变思想防线的重要内容,各成员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部署,扎实推进落实,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带社风。

会议要求,要强化协调配合,按照上下联动、点面结合的原则,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广泛性和创新性,把培育领导干部良好家风作为活动重点,扎实开展各类活动。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注重统筹协调,及时沟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活动有序推进。各配合单位要及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及时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会议强调,要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注意总结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扎实推动各项活动开展,统筹做好宣传报道工作,综合运用传统手段与新媒体平台,加大党员干部清廉家风、优良家训和廉洁齐家典型的宣传力度,积极推介活动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活动影响力。